飞扬的青春作文
中学的校园,洋溢着纯真、稚气的快乐气息,一个个雀跃的身影毫无顾忌地在这片“乐土”上奔跑跳跃,挥洒着那宝贵的财富——青春年华。
花季雨季的我们,纯洁、快乐、天真。在学习、生活、交友中,我们编织着自己绚丽多姿的青春!
飞扬的青春,维系着一颗颗飞扬的心;飞扬的青春,托起一个个飞扬的希望;飞扬的青春,留下了一个个飞扬的故事;飞扬的青春,浸红了我们无悔的年华。
初一的我,在中学度过了半年多的时光!我笑过、哭过、忧伤过……生活的五味瓶,我通通尝遍。但令我庆幸的是,年轻的我,没有因掌声而忘乎所以,没有因年少而桀骜不驯;更没有因挫折而萎靡不振!这样的青春——潇潇洒洒,充实而快乐!
有人说,青春如歌,有人说,青春如画,而我说,青春像钻石!宝贵得令人心碎,炫目得让人陶醉!
飞扬的青春,潇潇洒洒;飞扬的青春,快快乐乐;飞扬的青春,绚丽多彩;飞扬的青春,载着我们的梦,飞向未来!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勇于实践!青春就是目标远大!青春就是自强不息!青春就是奋发图强!还有呢……青春是美丽,是激情,是朦胧,更是一篇童话……
童话中的你和我,昨天还是稚气未脱的顽童,今天,长成了振翅高飞的大鹏。我们相约明天,一同在拚搏的“赛场”上竞跑!
青春属于你我他,但是,今天丝毫的松懈,都会让我们抱憾终生!青春之花的凋谢会让人如此心痛,那么,一定要让它在最完美的时刻,绽放出最娇艳的花朵!
“生命属于人们只有一次”,青春又何尝不是!?青春是座美丽的山峰,让人向往;青春是幅迷人的画卷,让人留恋;青春是条湍急的河流,让人徜徉……
飞扬吧!青春!你载着我的梦,冲向了湛蓝的天空!你披着那绚丽的云霞,为天边留下了一道彩虹……
啊!飞扬的青春……
生命之中充满了选择,每一个选择不仅和你的心情相关,也和你的命运相关。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态度,什么样的工作方式,决定权在你,而你现在每一个的选择都与你的未来息息相关。是笑对人生还是忧愁度日,这应该是一个极好做的选择。相信聪明如你,一定会选择前者。
当我们面对一件事情或者一种生活状态时,我们可以做出不同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使我们的生命走向不同的方向,从此走向不同的命运和结局。生命中难免有些让我们难以去欣然接受的事情,可是又无法去避免,这般,为何不用你最好的状态去面对它呢?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所以不要吝啬你的笑容。青春,是我们生命中最美丽的季节,它孕育着早期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可是这样的青春不是每个人的拥有的。青春不等同于年轻,青春是属于那些拼搏向上的人的。要用微笑装饰你我人生的路程。带着微笑,走过每一个风雨坎坷,度过每一个艰难旅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作为90后的年轻人,心中自然是闪烁着梦想,现在正是青春逐梦的时候。生活的最好的人,不是寿命最长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逐梦的路上总会是荆棘丛生,你是坦然前行,还是默默回身。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回不去的昨天,正在进行的今天,和未知的明天。我却觉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今天组成的,不懂得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的不足,也不会憧憬明天的美丽。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观的人,总是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真正的意义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因为拾不回已逝的昨天,也捕捉不到未知的明天,所以那只能把握好眼前的分分秒秒。憧憬而没行动,惆怅而不准备都是没用的,事情总要面对。无谓的遐想不如实实在在的行动。用最好的姿态去面对一切好的与不好的。人生苦短,怎么踟蹰于未知的明天和已逝的过往。
不要再为落叶感伤,为春雨掉泪;也不要肆意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只能使皮肤起皱,而失去了热情,起皱的则是人的灵魂。
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青春岁月,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让我们的青春轻舞飞扬把!
十八岁的年少轻狂,总是随着日升日落而悄然谢幕。时光的无情,使我们失去快乐踏上征程,等待花季的最后烘焙,黯然失神打落了脸颊上的泪花,留下淡淡的泪痕,装点青春的迷惘。泪落了,飞扬的心未变,继续不屑一顾的追寻。
有人说,求学是一条不归路。长路漫漫,只有选择与孤独为伴。我徘徊在路口,想不清该选哪条路,向前也许荆棘丛生,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转身也许衣食无忧,风雨无阻,一帆风顺。但我喜欢有风雨为伴,可以减少些许的孤独。看着灯光引出深思。想着想着,似乎有股力将我推入万丈深渊,远处似乎传来阵阵的钟声,没有和谐的音律,似是在狂笑,更似嘲笑。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走出去。但是在空荡的山谷里搭建光明是困难的,大雾弥漫,前方的道路一片漆黑,我瑟瑟发抖,不由地哭起来。在此时,有一个声传来:“孩子,你要坚强啊。”空荡的四周传来回声,我寻着声音的源头,不断摸索,小心翼翼地迈着脚步,原来出口仅距曾经追寻之地一小步。成功原来这么简单,只不过是我走不出自我,不够自信罢了。
我追寻着梦的脚步来到这儿,在无数的风雨面前,我不再害怕。为了前方的路,我把青春荒芜;为了理想,我把感情深深埋藏;为了未来,我把需要舍弃的一一放下,只是为了无困扰地面对这个十字路口。我希望能拥有一盏阿拉神灯,将我前方的道路照亮,打开成功的大门迎接我;我希望有一颗能够任我驰骋彊场的心;我希望有一双手在我困难时给予帮助。一次次的眺望远方,仰望苍穹,将不争气的泪水收回,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一次次深思,将梦幻拉回现实,我告诉自己要沉着淡定。
青春如一朵昙花,稍纵即逝。播种努力的种子,在青春的战场上奋力耕耘,飞扬地展示自我,用汗水宣告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拼搏了,即使没有成功的果实,在以后回顾峥嵘岁月时,我也不会后悔了。
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我们是朝气蓬勃的新一代,我们拥有奋进的力量,即使跌入青春的低谷,我们也应该有勇气有志气去追寻梦想,不怕嘲笑,更不怕失败。我们曾付出过,我们不会后悔,若没有付出,那么青春便如缺失一角的和氏璧,永远不会绽放完美的光环。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的高中生活已度过一个春秋。岁月流淌于指尖,日复一日,从未停止过。回首,身后那深深浅浅的脚印,连成了一片欲要飞翔的鸟群。我浸身于这蓝天白云之下,忆着过往……
高中的第一课——军训,我学会了坚持和吃苦耐劳。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穿着绿色的军装,在烈日下,一排排,一列列,整齐而挺拔地站着。就像那一棵棵扎根于边疆的小白杨。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芒,缓缓地顺着脸颊滑落,身体仍不敢有所懈怠。汗水是我们可以付出的唯一的资本。我们只有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地面回荡着铿锵有力的踏步声,操场上散发着青春的活力。我们的高中生活从这里开始。
“和时间赛跑”是我们学习的主旋律。时光的脚步跨过了无数个黑夜与白昼,而人生,则在这生命的沧桑流年中,无时无刻不跟随着时光的节奏,与它赛跑。清晨,我们随着太阳的升起在跑道上晨跑,享受着大自然的清新与美好。心中坚定着这样一个信念:在每一个崭新的日子里,我们都能跑过昨天的自己。晨跑结束后,便带着愉悦的心情,怀揣着新一天的目标,步入教室。渐渐,琅琅的读书声回荡在整个校园。“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晚上,月亮挂上枝头,空中繁星点点。踏着轻柔的月光走在去寝室的路上,总结着一天的得失。这样的学习时间,或许在外人看来,我们早已疲惫不堪。但只有我们自己懂得,我们过得很充实,并乐在其中。因为我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忙碌的学习中,还有许多放松、有益身心的活动。比如背诵“弟子规”和体操比赛。前者使我们领悟到了做人的道理,是行为准则的标尺,教育我们要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操比赛更重于集体的团结合作,增强我们集体荣誉感意识。这些正能量逐渐渗入我的体内,使我们成为了一个个青春向上、蓬勃朝气的少年。
十六岁的青春在这里开始,十六岁的梦想在这里开始拼搏。回首身后的三分之一的历程,它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勇气和能量,更坚定了心中的那份信念。高中生活是我青春飞扬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