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我们是运气好呢还是不好,本来以前的学长们都是在学校内军训,管得也不怎么严两周很快就过去了,但到我们入校的时候学校的操场整修,学校琮花巨资把我弄到部队里去军训(铜梁77128部队),这下是真的要体验一下军训生活咯…
我们那一届由于人太多,学校跟那边协调的房间不够,部队只好把一些比较大的房间拿出来我们住,一个房间五十多个,一个人就只有一个单人席那么点位置,又正值夏天,而且还没有风扇,看到这环境,当时都不知道这两周怎么过呀…
早上很早的被军哨吵醒,我们去吃我那里的第一餐,当时看到地上有很多口袋,里面全是馒头,我们的早餐就是一个馒头(这里的馒头跟外面的卖的馒头不一样,很硬咬一口你看到很多累似白色的粉,啊还没熟)+稀饭(说稀饭还好听了,应该叫米汤根本都看不到米),第一天很多人都没有吃也吃不下…
其实军训累大家都知道,也就那样,其实最郁闷的几件事就是,由于学校人太多,洗澡好像对不够,那时还要分什么一三五哪个连洗二四六哪个边洗,那么热的天,不洗澡!!什么感觉…其实那时虽然口头上分得这么细,大家都穿一样的你知道我是哪个连的,我们每天都准点去澡堂管它哪个连,有时候洗漱的时候,人太多了,老是洗不到,我们偷跑到其它连去洗,反正又不认识,但有时候运气不好,也会被逮住,有一次,对面一连好像是,他们正在练习,我们就偷偷的溜到他们的厕所里去洗漱,出来的时候他们正在集合…被他们连长骂了一通。第二件就是晚上要站岗还要对什么口号,一个人一个小时轮流站,最难受的是还得把着正装长衣长裤帽子,这么热的天,有些半夜正在梦香里,被叫起来站岗,有时候那些连长们还会半夜伪装,假装坏人,他们真坏…
其实部队有时候也会组织一些娱乐,教官们也跟我们一起活动,拉歌,唱歌,丢手绢也前都觉得无聊的事,那时候还觉得很好玩,尤其是拉歌,一天喉咙都喊破了,但还是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