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在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上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的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祖国经历了六十年。祖国,在六十年的茫茫岁月之中经历过战争的沧桑,经历过历史的辉煌!
我们永远也忘不了,10月1日,那辉煌的一刻。”那雄伟的声音,经过无线电的广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大江南北,证明了中国,这个东方巨人,又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但是,我们也忘不了,那令人发指的人体实验。这些耻辱,不都警示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就会被的历史教训。今天,我们站在新世纪的门槛上回望历史,在新的时空坐标中再看抗战,在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时候抚今追昔具有不同寻常的警示意义。
时光回转,这时,我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建造成功,又是一个伟大的科学辉煌!我心中不禁赞叹着。一想起我们的“壮举”,我就情不自禁的挺起了身子。神舟五号、六号、七号发射成功,核潜艇下水了、“两弹”成功爆炸了、“银河”计算机成功运行了。这些伟大的成就,不都是我们的人民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吗? 让我们携起手来,勿忘血泪史,扬我中华魂!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