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喝彩作文
记得小时候,爸爸想让我早点学骑自行车,这样上初中时,他就不用担心了。那时我一点都不想学,爸爸想尽了各种方法,都没能鼓动我。
我这人就喜欢新的、好的东西,要是别人把我比下去了,我心里会很难受。也正因这样,我才同意让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爸爸深知我的性格,便拿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和一辆“破铜烂铁”。当我向那辆崭新的自行车跑去时,爸爸把它移到身后,把那辆生锈了的自行车推到我面前说:“这是你的自行车,等你学会了,我就把我身后的那辆自行车送给你。”一听这话,我高兴地说:“那我要快一点学会!爸爸快教我!”
虽然嘴上说着要学,但心里还是一直想着那辆崭新的自行车。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没骑出几米,便摔了一个大跟头。
“哎呀,痛死了!痛死了!”
“这么点痛都受不住,我看自行车你还是别要了。”
一听这话,我赶紧爬起来,说:“我继续学!”
“这还差不多,我来教你!”
我重新骑上了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扶着。
“我要松手了,你自己骑!”
“啊,不要啊!”
眼看就要撞到大铁门了,我心想:千万不要头上撞出个大包,那样该多丑啊!情急之下,我把车头一转,这才避开了危险。
当我心里埋怨着爸爸,可一转头,发现他一直在我身后。原来我不用爸爸扶着也行。于是,我自强的性格表现出来了,干脆让爸爸回家休息,我独自一人学!
最后,我成功地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学习过程中经历了许多次失败,但最终我取得了成功!我要为自己喝彩!
岁月的回忆好似一列永不停息的小火车,尽管有许多记忆已经遗失,但依旧有一段珍藏于我的心中
那是一次夏季运动会,老师“成功”地将我列入了女子400米跑比赛,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400米跑选手。唉!老师啊老师,难道你不知道我的体育细胞有多欠缺吗?一分钟跳绳,仅能跳八十多个;仰卧起坐呢,一分钟也只有尴尬的十多个关键是,我最愁的是跑步,慢得要命啊!要说快,可能比蜗牛还是快那么一丢丢吧。
但老师点将了,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只有硬着头皮“上阵”。好朋友小杜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长跑呢,是一场耐力战,不能将体力耗得太快。这样吧,我告诉你几个方法。”说罢,便在我耳边低语了几句。我听后,顿时心领神会。
在我的忐忑中,运动会来到了,400米长跑也如约而至。看着跑道上一个个摩拳擦掌的选手,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气,紧张起来。“呼!放松,放松。”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
“预备!”随着裁判一声吆喝,发令枪也响了起来。我抛开所有胆怯,以飞快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双脚狂奔,双手不停地前后摆动。没过多久,我和其他选手一起来到了小杜所说的“超车之地弯道”。看着跑在前面的对手,我以弯道加速的技术优势,成功地“飘”到了他们的前面。
一圈半过去了,我早已经气喘吁吁。这时,一个个身影从我身旁闪过,向前冲去。看着前面双脚不停翻动的同学,我渐渐感到了体力不支,完全没力气再追赶。
“怎么办?怎么办?我不想输!”我非常着急,不想给班级丢脸。
“加油!加油!不要放弃!”这时候,如雷贯耳的声音在我耳边响了起来。呀!这不正是我们班同学的声音吗!对,他们说得对,我不能轻言放弃,绝不能。于是,我鼓足劲,拼了命似的向前冲,好似骑着一辆加满油的摩托车,超越了前面的选手,“呼哧呼哧”地喘着大气来到了终点。在我头晕目眩时,前后左右的欢呼声,如同一层又一层浪花向我涌来。
而今,那次运动会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那股坚持的热流仍会涌入我心中,让我忍不住要为自己的坚持喝彩!
我,本是一个胆小如鼠的男孩。从不喜欢参加任何一种课外活动,更不用提上课高声发言、大胆举手了。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我便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但是在那一次经历之后,我完完全全地改变了自己。
以“锻炼胆量”为理由,我被爸爸强行送入了跆拳道培训班。刚开始还蛮乐意,但是听教练说练前踢时要发哈哈哈音时——我就彻底僵住了,这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我只好坦克不安地乞求老天爷在接下来的腿法测试中,教练千万不要叫到我。
正所谓怕什么就来什么,教练第一个便叫到了我。当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前面时,太下早已笑成一片。此时此刻我便想胡来踢两脚马上下去。伴着脚靶清脆的响声,好不容易地终于发出了蚊子般的哈声。估计台下的人已经笑倒一大片了。教练的脸气成了猪肝色,好不容易脸色缓和下来,用鼓励而又严格的语气说:“再踢一次,要把胆量释放出来!”听了教练的话,我不敢不从,只好硬着头皮再踢。
“嘭——”这次我成攻了!不但脚靶声十分洪亮,而且连叫喊声也大如雷霆。我越战越勇,又连踢几脚。台下的学员们从鄙夷声和嘲笑声渐渐变成了惊叹声和赞美声。嘴巴也变成了一个大大的“o“形,估计可以把一个鸡蛋一口吞下去。我定睛一看,发现连教练也悄悄地在一旁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次,我超越了自己;这一次,我不再胆小如鼠;这一次,我释放了胆量……这一次我,要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