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我没有错过这个关于建筑安全的研究。从建筑施工中各种安全事故的视频和新闻中,我进一步加深了在建筑施工中多休息的想法。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我们千万不要因为经常被提及而感到厌烦。这个话题应该是永远的,我们一点都不能放松,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所以要注意安全。
就像我们工地大门口的标语“快乐上班,安全回家”一样,施工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高楼、各种大型设备、高空不慎坠物,都是对我们安全的威胁,必须引起重视。施工过程中注意安全是大家经常提到的话题。但是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时间的关系而放松对这次事故的关注,觉得没见过就不关注开头,很危险。这段时间我没有关注这个区域。很高兴这次的建筑安全学习会让我清醒了。这段时间我忽略了安全问题,思想松懈。这在我们的建筑施工中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幸运的是,我参加了这项研究,否则如果将来有什么难以想象的危险,我会后悔的。
安全事故对一个家庭和公司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可能公司只亏了一点钱,但对一个家庭来说是相对的伤害,更严重。因此,建筑安全必须得到重视。施工中,不仅公司要加强监督,不定期检查,施工人员自身也要有安全的意思。不管公司有没有检查,他们进入施工现场都必须带安全帽。如果他们不穿,就不能进入现场。在施工过程中,他们还必须检查施工设备,安全绳是否牢固,施工机械是否完好,自己的施工场地下是否有人等等。
我们每个人在施工中都必须遵守施工队的各种规定,不能有任何松懈的思想。同时一定要有很强的思想认识,注意安全。同时,当其他工人不注意的时候,我们应该提醒他们。如果对方不在乎,我们也可以向施工队安全员举报。这不是又一次告密,是对自己安全负责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