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源于心
安全,一个常被人提起的词,可以理解为全部安全,一切平安。安全系着每个人、每个家庭、整个国家,必须从每个人自身小事做起,慢慢累积,构成整个社会的安全。不论日常生活还是工作,请关爱生命,安全生活,安全生产!关于“安全”每天都可以听到,有多少人会问自己:今天我是否安全?有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关于安全的隐患?有没有按照规则操作……
牢记生命是爱的保障
很多时候,安全事故只发生在一瞬间,很多时候在事故后人们都会后悔:如果当时我怎样怎样该多好。
我想很多人都会记得那件“宝马撞人”事件。看着那触目惊心的画面,多少人为之感叹:如果不闯红灯该多好,如果车速慢些该有多好……那一条生命就在没有“如果”的状况下远离亲人朋友,而这位车主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我们不难看出,如果心里绷紧安全这根弦,一个人安全,就是一个家庭的安全,一个国家的和谐。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谁都没有权利剥夺,这仅有一次的生命请倍加珍惜,心里有爱,请牢记生命是爱的保障,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没有了生命还谈什么爱呢?
用安全谱写生命乐曲
有些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有好的收获,反之,则一定会有应得的惩罚。
记得20xx年,大家都说房价,房价不断攀升,如果价格和质量成正比,那应该一平方米的价格越贵应该质量越好才对,没有人不会忘记“楼××”这几大关于楼的三字经:一幢好好的楼房,瞬间倒塌;一幢住了好多居民的住宅,开始慢慢下陷……
这些都让人们震惊,为什么无良的人对人民的生命这样藐视?还是没有用心,“心”字一个竖弯钩,三滴水,走弯路不用心,必定会有泪水相伴。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闯红灯、不抢行、用心想,用心做,把安全发展的理念灌输整个社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管是生产还是生活,都让安全围绕在左右。
如果说幸福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么安全就是与之并存的音符。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安全的音符谱写生命最美妙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