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柳轻摇,春光旖旎。待阳光射进阳台,就着细碎的春光,品一杯香茗,读一部经典,在须臾间,感受文字间雄健又不乏律动的心跳,就宛若同作者在进行心与心的交谈。
一部《离骚》,一世传奇
翻开《离骚》,汨罗江畔的江流涌动,定格那天地含悲的历史画面。却难忘那楚国境内的纷飞战火,那一袭白衣立于江边的爱国诗人,和那诗人脸上浓得化不开的愁绪。屈原,从那个乱世疾步而来,一路踏着累累白骨,变得满目疮痍,悲愤难平。我却看着他,在历史上谱写华丽的篇章,感受屈原笔下历久弥新的心跳。
一人饮酒,一人醉卧
载着千秋豪迈诗情,乘一路高歌破万里浪,泛一叶小舟饮一壶酒。我欣赏又羡慕李白潇洒而快意的人生与他笔下文字里豪迈且飘逸的心跳。我的心便随着这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灵魂越太行,渡碧溪。于李太白豪迈的诗中,我仿佛看到一个素衣白马,饮酒放歌的青莲居士,潜移默化间让笔下的文字隆起豪迈且飘逸的心跳。
一座荒城,一人孤寂
国事兴盛的日子里,他意气风发,写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远大志向;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他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同情着,挥笔写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壮烈豪情。古城之春,一阵微风撩起他单薄的衣袖,眼前这凄凉的景象激起他心头的极度悲伤。尽管杜甫涕泗横流,却也写下一首首血泪交织的千古绝唱,迸发出磅礴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