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作为大学生,我第一次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情从一开始的期待到出发时的雀跃,再到过程中的感悟,一路上可谓是收益良多。而通过这一次的三下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志愿者”这三个字所包含的真正意义,以及大学生为追梦无悔青春的那股子热情。
从申请实践基地到确定拿下实践基地,从争取重点队伍到确定为校重点队伍,我们的前期工作可算是为我们队伍的出发做了充足的“开门红”准备。而这出发前的工作,也要特别感谢我们各位队长、组长的付出,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我们才走得更加顺畅。
而一路上再多的幻想,到真正踏进基地的大门,开始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时,都要化作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行动了。没有时间给我们好奇,也没有时间让我们熟悉,只有一点点地去摸索,靠着所有队员的努力,但我们不怕,也不悔,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奉献的心,它早已准备好来吃苦耐劳了。
在实践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都在尽力负责好自己的事情。应急组的小伙伴们很尽职,每天早上、中午和下午都要把守着学校大门,负责学生们的上下课接送,也肩负着我们的安全问题,但尽管日晒雨淋,他们却始终坚持用一颗奉献的心,来守护我们队的大家。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很尽心,每天都要早早起来为我们准备早餐,然后就是午餐、晚餐的如此重复,他们总是想着:“要给队员们做什么好吃的菜呢,明天又该吃什么好呢?”真的很感谢他们,尽管辛苦劳累,却始终坚持用一颗奉献的心,来守护我们粤西梦之队的胃。
调研组的小伙伴们很尽力,因为他们每天都要花很多很多的力气去走路,大公路上有他们的身影,田野小路上有他们的背影,工厂旁边的水坑上有他们的倒影,总之那么多的脚印那么多的汗水,他们都坚持用一颗奉献的心,来把它献给我们粤西梦之队的荣誉。支教组的小伙伴们很努力,他们每天都要给学生们上课,都在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上好这一节课,尽管费脑费舌,但他们相信用一颗奉献的心,总能浇灌出感恩的花。文艺组的小伙伴们很给力,他们是汇报晚会的台柱,每天都要为了这最后的精彩而不断地排练,但同时他们也相信用一颗奉献的心,是能奏出最美的音符的。宣传组的小伙伴们很尽责,他们每天都忙着写新闻稿,实时报道我们队伍的最新动态,为此一张张青春的脸庞要忍受着电脑无情的辐射,但他们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其实不正是一颗颗奉献的心碰撞在一起的美妙之音吗。
我们每个队员都在努力,都在坚持,都在用爱心奉献,我们能够无悔地对自己说这是值得的,而我们自己是最棒的。我想,青春应该就是这样的,疯狂过,为了某件事情执着过,为了梦想坚持努力过,还有一群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过,而这样的青春,我们从不后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