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暑假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大学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有了许多感悟。从x月xx号到x月xx号的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基本结束了,然而这次活动带给我们的影响和感悟却不会湮灭,并会随着我们与社会越来越深的交涉而变得更为珍贵。
不论第一天大家为了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方案的讨论争论不休,不论每天在外采访的队员被烈阳晒伤,汗珠滴落早已浸湿全身的队服,更不论每晚写报告,写日志,总结全天,为明日准备到深夜。我们询问着,调查着,目的只是完成实践,只因为我们知道,孵化梦想,需要汗水与坚强的臂膀,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我们快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在这次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去了人民广场做宣传,去了xx市团委交流想法并寻求帮助,去采访了各个社会底层的工作人员,也去了xx乡的xx小学与当地的留守儿童们进行交流,并了解了他们的小小心愿。
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为xx小学的孩子们筹集心愿的过程。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天,一个个本来素不相识的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为了同样的一个心愿而微笑,这样的画面,不仅仅是留在了手机的相框中,更是深深地印刻在了我们记忆的相册中。我相信,我们会在以后的某年某月某日,不经意的回忆起这一副定格在脑海中的画面,这幅画面透漏出来的爱心与关怀是我们永远值得珍贵和延续的果实。
而且,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