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不军训,不知踢站转坐难。
——题记
青春,是丰富多彩的;青春,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想象和期待。青春,有苦涩,也有甘甜;有欢笑,也有泪水……
随着寒冷冬日的远去,我们迎来了大一的第一个考验——军训。军训的头一天晚上,,带着几丝期待和些许好奇,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在梦里,我仿佛梦见我自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女兵,穿着帅气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子……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我们人生道路上,会遇到许多似绊脚石样的困难坎坷,想要克服困难,就需要有坚强的精神。那么这坚强的精神从何而来呢?毫无疑问是锻炼出来的。
几天的军训,让我学到了一句能鞭策激励自己的话“懦夫用泪水取得别人的怜悯,强者用汗水赢取别人的尊重。”我知道,在我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困难逆境。在遇到一切困难时,就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只有这样,才会化险为夷。在学习上也是如此,要想学得比别人好,成为出类拔萃的尖子生,就要付出的比人多。付出也需要坚持,比如有的人今天拼命学习,第二天又不学了。如此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会一无所获。我们要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成为学习上的强者,生活上的强者,是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留恋、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军训剪影,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
学会自己坚强吧,趁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