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体会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累是当然的。但军训对于我们所有的大学新生来说都是第一次必不可少的珍贵经历。想到这个,就觉得累也是值得的了。每天的军训都是以站军姿开始的。站军姿是所有训练中最需要耐力和体能的,当我以一个军人的姿态与大家站立在场地上时,我渐渐感到自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柔弱。对我来说这是离开父母羽翼保护的第一课:原来我可以独立生活,并不需要任何特权。
军训让我明白了“苦中作乐”的意义。在极度煎熬站军姿过程中,各种各样的情绪都涌上心头,让我一品其中滋味。当它结束后,瞬间的自由与放松令所有的人都深感“真好”二字的美好。也许我们所有的人的人生都会如此,过程痛却愿为最后自由咬牙坚持,而站在终点的我们回首过去,也会感慨:“幸好当时我们没放弃。” 我相信人生的道路会比此刻的煎熬还要煎熬百倍,无论未来怎么样,挑战如何艰巨,让我们很自信的告诉自己:曾经的我们在雨中站立军姿,尽管痛苦,但我们挺过来了,有了这份毅力,又有何惧?
由于突然变大的雨,我们提前结束了今天的军训。
今天的训练是在绵绵细雨中度过的,这情境竟给刚硬的军训染上了几分浪漫柔情的气息。第三天的军训节奏要比前两天更加紧凑。每次训练,教官都会以站军姿开始,这也是我自己觉得最艰难的部分之一。保持一个动作,做到纹丝不动,这对缺乏耐心的我来说就是挑战,更何况这个动作需要我们全身上下都使劲儿,不过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是我们更有耐心和毅力,更能专注地去做一件事。
今天训练最多的是齐步走和停止间转法,要单独做好这些动作也许并不是很难,要做到全体一致一个动作一个声音,就需要极高的团队精神了,在教官带领同学们一遍遍锲而不舍的练习后,终于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学之间的生疏感也在一点一点消散,正渐渐融为一个和谐的集体。
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这苦中也有甜,那便是我们通过努力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相信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会被军人气质感染,逐渐成长为一个个刚毅不屈,执着追求的中国青年。
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更是我们认识道路上浓重的一笔。尽管这堂“特殊”的课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是这堂课却对我们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它不仅磨练我们的身心,更激发了我们“不怕苦,敢吃苦。”的精神意志。
起初,我们是一群陌生的“大孩子”。也许正因为我们在一起哭过,笑过,闹过,累过才使得同窗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进入大学,我们不再需要高中只看成绩的学习方式,而是需要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远离了父亲,母亲,远离了亲密的朋友,远离了熟悉的环境更需要我们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地在父母的庇护下。乌鸦尚知反哺,更何况我们人类。当父母老区的那一天,就需要我们撑起这个家庭。因此个人独立生活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教官说:军训苦,军训累,但是不当兵便是后悔一辈子。虽然我们当不了兵,但是通过军训我们体会当兵的苦,累,心酸……
认真军训,享受军训,在军训中成长。瞬间军人的形象高大起来。我们对军人的崇拜油然而生。保卫祖国需要的不仅仅是他们,更需要我们。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充满活力的我们。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以最严肃的姿态,迈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