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接近三个月高考后的假期,我们带着对大学的向往和好奇,踏上了的征程。
走在的校道上,幽绿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有说不出的清新和自由,彷佛空气中也有了生命般在你身边轻歌曼舞,带你进入无穷无尽的回味当中。
众所周知,进入大学,意味着先闯过军训这一关。传闻中,军训就是地狱,教官就是黑白无常,我们每天都要被他们驾驭着。有关于这类的种种,还是影响不了我对大学军训的向往。
第一天的早晨,我们穿戴着整齐的迷彩服,在宿舍出发迎接我们的教官。终于,教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给我的感觉,他们都很年轻,还挺腼腆地向我们微笑,经过两天的接触,我们都和教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整个训练场被穿在我们身上绿色的迷彩服打扮成一幅巨大的嫩绿画卷,且这画卷中不时地摆出不同看似不规则却令人神往的动态景色。训练场上教官们英姿飒爽,更是这幅画的靓丽点缀。
看着教官和我们站在同一烈日下,看着他们不厌其烦地纠正我们的动作,我们每个人都努力着,同时也没有辜负教官对我们的期望,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我们的姿势都越来越整齐、越来越规范。
就在我们努力挥洒汗水的时候,一场毫无预兆的雨向着我们攻击,但在教官的坚持着,我们脚站麻了也没有休息,在暴雨的考验下,我们也咬紧牙,继续训练着。大雨过后,我们都湿透了,但我们还是沉醉着刚才和大雨的一场奋战之中。
人,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教官表露出种种军营的生活习惯都会让我肃然起敬,他们将青春献给了我们的祖国,看我们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无悔、是自豪,是对我们这代人的期望!
同学们完美的停止间换法,优美整齐的身影,在烈日地考验下,更是体现出他们对军训的热爱,对教官的敬佩,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同学们时刻都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服从命令是天职,真正让每个动作都做到快速、高效、正确,更是让每次的训练都充满勇敢、坚强的气息!
在训练休息之余,雄壮的军歌在我们方阵中飘然而起,这时,我终于明白到,军训就是辛苦的,但再苦的军训不也有过去的一天么?昨天,还滴着汗水的迷彩服,今天却已被我们整齐地放在衣柜里了,如果我们每天都把生活的当作军训,其中真正的严谨和认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很骄傲的。 军训还在继续着,其间,它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着生活的真谛!“向前。
看!”有你的理想,有你的憧憬;“齐步走!”迈开的是你人生坚定的步伐!看到训练场这幅壮观的画卷,我领悟到,军训是一次对自己身体训练的过程,是一次对自己精神训练的过程,更是一次让我们面对生活的励练。
此时此刻,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依然回响在我的耳边,我深信,军训后,我们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军训磨练了我们,但同时也成就了我们,在大学生活的征程中,我们都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