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写的一部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自己因飞机出了一些故障被迫降落到了撒哈拉沙漠,这时在沙漠上一位可爱俊美的小孩出现了,执着的要飞行员为他画一只小绵羊,他就是本书的主人公——来自13612小行星的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住在一个小而无忧无虑的星球上。由于和玫瑰花吵了架,便开启了一段漫长的宇宙旅行。它遇见了高高在上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闷闷不乐的酒鬼、埋头忙碌的商人、一丝不苟的点灯人和迂腐教条的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用童心驯化了狐狸和蛇。
飞行员和小王子在沙漠中共同拥有了一段极为珍贵的友谊。当小王子对玫瑰花的眷念离开地球时,飞行员非常悲伤。他一直非常怀念他们共度的时光,为了纪念小王子,便写了这部小说。
书中有这么一句话:“最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这句话我想送给我的爸爸妈妈。在现在这样快节奏的生活中,你们总是忙碌着,每日三点一线,生活越来越单调、乏味,你们是否可以停下匆匆前行的步伐,欣赏一下四季美景。我多希望你们能像作者一样充满童心,用一颗好奇心再去看看周围熟悉的世界!
也许我终究也做不了小王子,我暂时不能完全懂得小王子对玫瑰花“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懂得找回”的那份情感。然而,当我合上了书,闭上眼睛的一瞬间,我却比任何时候更加明了:未来与挫折谁也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但我可以把握现在,脚踏实地,珍惜身边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不念过去,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