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军训差不多已过去一半,同学们的军训之旅愈加精彩,收获颇丰。之前的寒风凛冽一去不复返,随之而来的是烈日当空照,冬日暖阳带来了它的温柔,给予同学们以融化冰冷僵硬身体的温暖。
昨天,我们随笔谈心的心得增加了主题——致导生。没错,同学们个个流露出发自内心的感激与喜爱之情,肺腑之言,直击可爱导生们的心灵。也许,导生们从不觉得辛苦,从不保留精力,只为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在他们眼中,我们只是需要被呵护与照料的小朋友。昨晚,对这个酷寒的冬训来说不可缺少的暖宝宝悄然送到了我们每个人的手中。虽说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就是来自导生们的细心关怀,微至点滴,细于生活。
目光来到所及的操场,绿茵场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我心中。也许,军训的快乐我无法体会,同学们的嬉闹我无法亲眼目睹与参与,但欣赏也不失为一种别具一番的感受。身为旁观者,我更加能清楚看到整体同学点滴努力的成果。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气势如排山倒海般翻涌开来。每一个烈日照耀下笃定前进的身影,每一声响彻云霄、震撼人心的口令声,每一张浩然正气贯长虹般的面容,这是我所见的深受触动的风景。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上的寄语。军训,赋予我们一个跨越的阶梯,一个跨越自己,升华自我的机会。我们这一代被寄托厚望,肩上责任越重大,就越要发奋,力克难关。我相信,通过军训的“洗礼”,我们眼中的自己将会是所期待的自己,日月星辉,成就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