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借着单位做“八五普法”系列活动的契机,我又再一次捧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细细研读,使我愈发深切地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仅是法,更是国家精神。百年来,我党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宪法发展道路,一路走过泥泞,宪法在一次次修改中不断完善,鲜红的外衣见证了旧新交替,这抹红色,是革命红,是初心红,她汇拢了历史长河下无数仁人志士所坚守的庄严与正义,令我钦佩与仰望。
然而,宪法却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对于我们而言,宪法就是大事小情里的最好保障。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基层生动可感的探索实践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义可期待、权利有保障、义务须履行。以民为本,循法而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法治中国建设的蓬勃生机中变得更加可触可及,当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照进现实,成为最好的普法材料,法治精神就已深入人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干部,我每天面对着人民群众,是一线普法最好的窗口。我的法治小目标是把更多的基层矛盾纠纷纳入法治轨道并得以妥善解决,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为将法治权威成为人民的真诚信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