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大一军训也已经进行了12天。回想这12天的生活,心中的滋味,有辛酸,有满足,有劳累,有快乐,相伴相随,五味杂陈。
当自己穿上那“迷彩”的军装时,当教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跑到操场时,我的内心是多么的混乱!经历了高中的历练,踏入了大学,然而传说中人间天堂般的大学生活竟然以这种方式开始,一张张训练课程表早已安排的满满的,12天的军训生活,早已被一张薄薄的军训单操控着,军人般的生活开始了。
清晨,抱着好奇心的我早已到达了操场了!着对许多在家如“帝王”般生活的人来说,无疑是地狱式考验。教官以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三十分钟!别小看着三十分钟,炎炎烈日下,就有些同学晕倒在火辣辣的地上。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把那些同学扶到树荫下。远远地望过去,那些跌倒的身影,脆弱的身躯,早已累趴下了,教官在给他们扇扇子……其实教官没那么可怕。在大家休息的时候,教官会给我们讲他们的往事,叫我们唱军歌还有手语。《军中绿花》、《团结就是力量》这些歌都勾起了我对高中时教官的思念……每当他们聊起他们在的生活时,都令我感到敬佩不已,看见他们都引以为傲……他们的生活与我们简直都是天壤之别。他们每天有规律的作息、训练,真是令我感到惭愧!
哨声响起,意味着我们又要训练了,立正、稍息、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整理服装、正步行进与立定,别小看了这几个简简单单的动作,教官可要我们做的令他们满意为止的。火辣的太阳照射着我们的身体,影子显得厚重而真实。一个个站在操场上,听着军人般铁的命令,教官那猛兽般的吼叫震刺着我们的耳朵,呵斥我们要严守纪律,不得马虎,也由不得你们马虎!当我们穿上这身军服时,我们早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一个多钟头的立正,让我们的汗流不止,还没到地上就蒸发掉了。累,脚都被麻痹吞噬。这是远处听到有人在抽泣,在埋怨这铁血的训练。在痛苦与挣扎中,远处的师兄师姐在为我们加油给力……
12天的军训,一盘盘如散沙的集体被搅拌成了坚硬的混凝土。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团结一致,吃苦耐劳。在苦中寻乐与吃苦耐劳时,也获得成功的快乐!同时也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一条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自己的一片蓝天。
军训的最后一天,天公不作美,也像似我们大家的心情,依依不舍,对我们全校新生大阅兵。真遗憾,在走之前没和教官们说声再见,连一张合照都没有,眼睛有点情不自禁地湿润。可是,再多的不舍,也终究要分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再见了,亲爱的教官们,感谢你们令我懂得很多终生受益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