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赴野川学习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来自市特殊教育中心校的杜艳梅、河西镇中的焦香花、市直东方红小学的靳淑焱三位老师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成长历程,对教师职业的执着与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包含真情的报告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令我心灵震颤。
杜艳梅老师的《用爱撑起特教事业的一片蓝天》,作为特教事业的一名教师,她们用瘦弱的肩膀撑起特教事业的那一片特殊的蓝天。面对这些特殊的孩子,还有社会质疑的目光,简陋的校舍,她们没有退却,用她们那颗无比坚定的爱去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创造属于她们的辉煌,焦香花老师的《有一种成功叫坚守》,讲述了自己从代理老师成为公办教师的辛苦历程。焦老师其实是我初三的数学老师,当时她还是一名代理老师,那时懵懂的我也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她的那份不同,说不上原因,但总感觉她好像不太那么合群。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她的那份不同有许多复杂的原因,有当代理教师的自卑,有对教师职业的执着,有在生活压力下的彷徨》……那时的我哪能想到这么多,只知道老师严厉,我不敢懈怠。现在我们是同行,但我知道我们的距离很远,我会把她当做自己的目标,坚守下去。
靳淑焱老师的《教师——无悔的选择》,让人觉得温暖,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教二十多年,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最前沿,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她用博大的师爱温暖着每一个学生,用高尚的师德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我知道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她们为我指引了方向,让我明白三尺讲台也能是一个耀眼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