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2020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教育报告会由黄旭华院士、施一公院士、怀进鹏院士作为嘉宾进行报告讲话。
本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主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导;同时也是为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而召开的。大会先由党中央有关领导进行发言,接着由黄旭华院士、施一公院士、怀进鹏院士进行重要报告宣讲。
三位院士在他们所在的科学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宣讲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黄旭华院士的宣讲报告。黄旭华,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是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制的创始人之一,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开拓了中国核潜艇的研制领域,作为总技术负责人,成功执行了某产品的设计研制、水下发射试验等任务。
黄旭华院士为我国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中国今天能如此强大,能站在世界大国的前列,其中黄旭华院士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
观看了本次报告会,让我的心中有一股力量在蠢蠢欲动,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一份贡献,即将毕业的我,很可能成为一名对外汉语老师,而我会尽自己最大了努力,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为中国的崛起献出微薄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