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日,面对着火热的烈日,到河边、池塘里痛快地“闹”一场不免是一件令人畅快的事。但是不止会发生一些令人痛伤的事件。
“学生不得自或与同学结伴去欧江或池溪里游泳”。这句话在学习时段,可能会产生一点儿作用,但是在节假日里,谁有能止得住呢?烈日无情地炙烤着地,地万物都似乎被烤焦了,这种日子,在我身边就发生了一场溺水事件。
那年暑假,一对母子到我们xx来,应该是来探亲的吧。母亲显上去好是哀老,一丝丝皱纹,黑斑已经爬上了她俏翠的面孔;儿子是一个七八岁的青春少年,听说学习是个顶尖儿,可棒拉!也听说那个小伙子从来没有去外面游过泳,也不是玩太多的游戏,纯属是一个书迷,(有点儿“呆板”样儿)。他们来的第二天傍晚,突然一个恶耗传来:“那个小伙子溺水死亡。”母亲差点晕去,急匆匆地跟到了案发现场。
我们看到那个小伙子全身赤露,躺在岸边,他经营死了,而且面像好,眼睛暴瞪着,嘴唇是紫色的,脸色十分苍白。过了一会,医务人员和民警也陆续赶到现场,医务人员给死者做了最后的急救希望,当医生双手按着死者的胸中间,一按一按地拯救时,死者口里尽吐出了白沫,比先前愈发显得更了。当医务人员宣告已经死亡时,那个可怜的母一股颈儿扑到了死者的身上,还不断地抱怨老天,说自己的儿子一些往事,在抱怨中我了解到死者刚刚靠上学,喜事还没过,丧事就已到临头,让人也不禁为他感到悲哀。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自己的生命,把人生的每一分做到尽责,不要音问一时过错而白白送了一天五色的生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