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电影《活着》,是张艺谋1994的一部片子。影片讲了福贵和家珍从40年代到六几年的事,由于当时时代的问题,他们家先是福贵,把老宅输了,气死了老爹,接着不堵了,又被抓去当壮丁,当时就希望能活着就行,后来回家了,小儿子被当了区长的春生开车不小心撞车死了,多年后春生成了走资派,不原谅春生的家珍看着沧桑的春生说:你还欠我们家一条命,你的好好活着!几年后大闺女凤霞找了人家,苦了半辈子的凤霞终于幸福了,可是生孩子大出血,由于医生都被批斗,关牛棚,凤霞还是没能活下来!再后来福贵和家珍还有凤霞老公照顾着他们的儿子,一家四口相依为命的活着……
看电影的时候是边哭边看,边看又边哭,在大历史时代背景下,福贵一家就是当时的小人物,时代的牺牲者。片名叫活着,其实能活着比死更难,更有勇气,不管怎么样,活下来就是好的,死了一了百了,可是对活着的人是多大的打击。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或者可以见证一切,见证历史的变迁,时代的改变!影片中福贵说:鸡长大了变成了鹅,鹅长大了变成了羊,羊长大了变成了牛,牛长大了时代就好了!对呀,时代会越来越好,孩子就不用再过苦日子,活着就好!
活着不易,现在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也许正面对烦恼,面对忧愁,甚至更难的事,可是只有活下来了,事才能去被解决,慢慢的,所有的事都会被解决!当几年后再回去看当时发生的以为过去不的事,迈不过去的坎的时候,其实真的微不足道,只要不是死亡,就能过得去!活着不易,且行且珍惜!
虽 没有大富大贵,一家人开开心心,团团圆圆的活着就是幸福,只有活着,才能向着阳光,向着更好的地方生长,才能享受到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