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精彩,是将简单做到极致;一种绚丽,是颗颗晶莹饱满的汗水于阳光中挥洒;一种激情,是为争夺荣誉的齐声口号。
倒下那刻,我便知道,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要留遗憾了。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紊乱患上了慢性疾病,使得我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进行高强度运动,我不能加入那整齐划一的方阵,不能挥洒着青春气息,不能为班级争光助力。痛恨自己的虚弱,悔恨当初惰于运动,遗憾无法加入那片欢乐的海洋。
由于身体原因,我被带到了病号营。在这里结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虽然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不能参训,并没有像训练场上的同学们像骄阳一般训练的热火朝天,但我们依旧心里向往着身前的训练场。
“虽然我们身体上有些伤病,但是我们的精神上不能有伤病!”这是病号营营长对我们的勉励与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帮助在训练的同学摆好水瓶,成立捡垃圾分队,在训练场来回穿插清理卫生,保持校园良好环境。虽然有时会迎来冷眼与嘲笑,但我们依旧落落大方;我们乐于展现自己的才艺,为其他方阵表演节目时,发光发热,照亮别人;我们出色的配合好完成汇操表演上万面旗子的分类,随时枕戈待旦的准备顶替表演方阵里的人员。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尤能化碧涛”。虽身患顽疾,可我仍能够发光发热,当观众方阵缺少人员时,身在病号营的我自告奋勇,主动申请加入运动强度不大的队伍之中,在观众方阵之中担任排头兵的重要位置。虽身体虚弱,但胸膛中那颗奉献的心依旧在不停地磅礴跳动。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一次令人难忘、磨砺心志的军训活动。感谢领导,为我们的军训活动出谋划策,面面俱到。感谢教官同我们一起风吹日晒,风雨同舟。感谢辅导员风雨兼程,为我们军训保驾护航。
军训即将结束,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将正式开始。军训的意义在于教会了我们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要有“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的毅力;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志气;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刚强。这些军人的优秀品质在我们教官身上很好地展现出,是我们需要传承和发扬的光辉品格。我们要带着这锻炼出来的品质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之中,即便身不在军人列,也依旧要心如军人、行如军人。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皆在我少年,我们青年,在训练场上昂首不服输,也必定在未来的日子里绽放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