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悔恨过去,既是创伤,又是财富;不要感叹多变,既有风雨,又有彩虹;不要埋怨人生,既有花开,又有花落。
人生在世,正如一朵花。花开之时,娇艳妩媚,但不要过于迷恋,短暂的盛开只是一瞬,不会变成永恒;花落之时,不要因它的凄静孤寂而过于苦闷,花开花落,才是人生!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身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没有思考的“奋斗泪泉,”没有执著的“牺牲血雨,”怎能有“成功之花”的明艳呢?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也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黄沙的飞舞,也就失去了壮美;同样,人生如果失去了风雨的洗礼,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真实意义。
翻开书,看到了罗斯福,这位美国的“钢铁总统”由于意外,他中年下肢瘫痪,但他却凭着惊人的毅力重新“站”了起来,拄着拐杖重新叱咤美国政坛……从中,我读到了那份坚强和不畏风雨的毅力,理解了史铁生与地坛那不解的情愫,悟出了邰丽华那舞姿之外的永恒的美……
巴尔扎克也曾说过:“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他们都是强者,都是伟人,因为他们懂得:风雨过后,别有晴天!
古人云“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是啊,梅花正是傲霜斗争,忍受住了“寒彻骨”的磨难,凌寒独放,才得以香满乾坤!
种子,如果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鲜花,如果害怕凋谢,那它永远不能盛开;矿石,如果害怕焚烧,那它就永远不能成钢;蜡烛,如果害怕熄灭,那它就永远不能发光;航船,如果害怕风浪,那它永远就不能驶向彼岸。同样,人,如果害怕风雨,就永远没有晴天!
郭沫若说:“一个人总是要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会不知不觉消沉下去的。”是啊,要想看到人生中微弱的灯光,就必须走进黑暗!
人生漫长,有花开,亦有花落,开开落落,最终成就了美丽人生!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嘹亮而深沉的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的心像大海波涛,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感恩是中华的美德;感恩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感恩更是必须的,必要的。
父母之恩大如山,我们视而不见;他人之恩小如沙,我们却铭记在心。这句话可不是我说的,而是一位卖混沌的老婆婆说的。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小丽因为一件小事和妈妈吵架了。由于小丽的任性,她破门而出。在她饥肠辘辘的时候,卖混沌的老婆婆给她了一碗混沌。小丽感动不已,老婆婆便说:“父母之恩大如山,我们视而不见;他人之恩小如沙,我们却铭记在心。小丽回家吧!”小丽心领神会,含泪回家了……
你看完了这件事,必定有所启发吧!我这儿还有一件事值得人们的深思。
一位疯子母亲,几次被家里人赶走,又几次为了儿子回来。后来,家里人心亏,又接纳了她。可是,儿子长大了,因为疯母亲不符和他想象的完美形象,所以很排斥,对她又打又骂。她却对儿子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一次,她送饭时,看到儿子被同学打,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打儿子的人扔进了池塘。后来,儿子上了大学,离家很远,由疯母亲给儿子送饭,为了儿子,她一次就把路记下了。有一次,疯母亲送饭时,给儿子一些桃,儿子觉得意外不断表扬疯母亲。第二天送饭,他很迟了还没见到母亲,后来人们去找,发现她掉下了山谷,原来她看到儿子吃桃时很开心,又去摘桃,失足跌入山谷,人们发现,她手里还紧紧地抓住一颗桃子……
我也被这种亲情感动。由此可见,我们应该对父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父母像辛勤的园丁,在他们的教导下形成了良好的习惯;父母像农夫,浇灌。培育着春苗,使我们茁壮成长,硕果累累;父母像相声大师,在我疲惫的时候,你们会给我带来欢笑;父母像灯塔,指引我生活的道路上正确的方向;父母像蜡烛,照亮了我的前程而默默燃烧着自己;父母像参天大树,给我们一片安宁的环境,让我更好地学习。所以,我们要对父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如果有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会祝愿:爸爸妈妈你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天天开心,日日快乐,事实顺心,万事如意,永远年轻,平平安安,和和睦睦……(呵呵,似乎愿还没许完,流星早就消失了!)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嘹亮而深沉的歌声又一次在我耳边响起。是啊!只有祖国大地上的人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
如果说等待花落,则是彻彻底底的伤心,这个人是个悲观者;如果说也花落一起等待,这个人是个乐观者。而我自知属于后者。
等待?我在等待什么?等待时光在我手心错过,还是等待下一班还没来到的班车,或者是下下一班根本不存在的那一班车。等待很久了,十三年的等待,和小q穿着白色,因为这种颜色是最纯洁,纯纯的我们在纯纯的等待……
与小婧,小q,小瑜在一起的日子,很快,大概四人的欢笑加起来抵上了百万家产。今天吧!六年后,想看看她们在各自的领域过的啥样了?
路旁,我看见一群染着黄法,稀奇古怪的少男少女,依傍着走,小瑜也在其中,头发被“糟蹋”得不像头发,她有那么多钱吗?和她在一起的男生一边抽着烟,大大咧咧地谈话,从来不像和我们在一起羞涩地笑的小瑜。看到她笑的很开心,眼睛瞥到了我,她也看到了我惊异的眼光,依然若无其事,90度的转弯回头,还未到二秒,一秒多一些,也许还未到一秒!
这就是所谓的等待。“距离产生美”,是哪位贤士说的?我真想狠狠揍他一顿。和小婧在办公室遇见了,两人害怕了,心惊了,更不知道该怎么办!擦肩而过。是我带上了一副眼镜儿,她不认识我,还是我的发型做的怪?
此时我想到的不是时间飞逝而是灵魂是人性。鲁迅向人们阐述了他的《死魂灵》,韩寒也一直在探索灵魂与人性,像《杯中窥人》,他们阐之未尽,我有我的看法。
?三字经》中讲“人之初,性本善”,我不同意,我想应该是“人之初,性本恶”吧!
传说中,每当天使犯了错误,上帝就让他转世为人,历经沧桑,除去他身上的邪恶,才能再世为神。
这样说来,每个人的出生都是错误惹的祸,而成长则是在改变错误。我不敢说是往好的方面改,因为有太多人铤而走险,走上了歧途。我也不敢说是往坏的方面改,因为世上还是好人多,所以我说,改变是一个等量,向左还是向右,就要看自己的灵魂是怎样抉择的。
写到这里,我突然间想到了“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美丽”这句话,仔细想想,人生就如同这花开花落,我们的出生不是为了死亡而是为了美丽。这是一种灵魂的美,是一种人性的美,我们不断地追求着,慢慢地在灵魂深处的魔性就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正直、善良。当然,有的人也许会相反,放弃了人性的美,结果,他的灵魂就提前走向了死亡。
有时候,我想,改变到底需要多久?一年还是一辈子?后来,我的脑间突然蹦出两个字“瞬间”,我想一个人的人性在瞬间就能改变吧。魔鬼可以在瞬间变成天使,天使也可以在瞬间变成魔鬼,这一切都要看你灵魂的取舍。
多去用心聆听那花开花落,我们的人生亦会在瞬间开出美丽的花朵!
后记:“豪华落尽见真淳”,脱去华丽的伪装,让灵魂升华,哪怕你是一棵普普通通的野花。
一个人徘徊在乡间小路上,心中带有几缕忧愁,几丝伤感。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也无法令我喜欢。一个少女应该拥有的是快乐而绚烂的花季,而我却……
走在乡间小路上,一片绿色的海洋呈现在眼前,那是农民辛勤劳作的小禾苗。微风轻拂秧苗宛如波浪般的波澜起伏,置身与这绿色的海洋中犹如置身以宽广的平原上,闭上眼睛,仿佛感受到骑着马儿在奔驰的惬意。广阔的草原让人心境宽广,虽说如此,然而心情只是略微缓和,并没有好转。
漫步在乡间小路上,步伐越来越沉着,黯然伤神。远处白色的一片,是眼神迷惘,是心灵的幻想,还是……走近了,花瓣从空中飘落,伸手接住了花儿。原来是梧桐树上的花朵。抬头仰望银白的簇簇花朵,宛然累累的硕果,俯察地上的花朵,已被人踏成泥,纯洁的白色也被沾污。在高枝上可以享受阳光的沐浴,展望高空,可以让纯洁的花朵净化人的心灵,为何要飘落地上,而得到如此的下场呢它不是纯洁的象征,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吗所得到的答案是,梧桐树的花本身就是在绽放后随风飘落。知道这样有为何要绽放,只要守住花蕾不绽放,那就不用一下子就结束此生了。微风轻拂,花朵儿如雪花飘落,从高枝上盘旋而下。闭上眼睛感受到花儿的飘零,倾听花落的声音,花朵没有任何声音,只是轻轻飘落似乎心底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它明白绽放后面临的将是死亡,但是它还是竭尽全力绽放自己,不愿意在那种平庸中度过一生,它要绽放自己,感受人生,即使只是短暂的一刻,至少拥有过。对啊!梧桐花即使只有短暂的绚丽,但它曾经拥有过。我有什么理由为一点小事而伤感,自暴自弃呢拥有就是人生中就大的财富了,为小事而无法释怀,放弃自我,只会让自己的一生更平凡,何不绽放自我,让平凡的一生拥有灿烂的一刻,趁现在还有年轻的资本,努力学习,忘怀伤痛,创造辉煌。这样的一生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春去春来,花落花开。花儿有逝去的时候,有重燃生命之时,它在每次的生命“旅程”中,绽放绚烂的光彩,不在生命中留下任何遗憾,而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旅行”的机会,过去了就不能重新开始。在这样的“旅程”中不要让自己有任何遗憾,不要失去人生,失去人生奋斗的时机。